這是一篇很流水的紀念文。
寒假就是要做些平常懶得作的事~



今天騎車去高雄晃晃。
GP在經過路竹一帶的中山路時,
上了90km就開始發出小震動=  =
結果今天創下一個奇怪的新紀錄...
在一號省道連續十多分鐘維持100km。
(也就是說...連續大約20km都車少又沒有紅路燈,有也是我沒看到XD)



車站會合之後吃午餐。
歐式派店。
三多四路上,一堆商家銀行住宅間,並不起眼的小小入口。
上到二樓,卻是令人訝異又充滿英國鄉村風味的裝潢擺設。
厚墊鋪碎花布的木椅子,方格桌巾,深綠色內頁是米黃粉彩紙的menu,
放甜派的展示櫃,原木雕花的吧檯,懸吊的玻璃杯和櫃台後許許多多的調酒。
處處流露著到地的氣息。
300上下+10%,還在合理範圍。
紅酒牛肉派+水蜜桃起司派  /  磨菇牛肉派+原味重乳酪蛋糕  /  咖哩雞肉派+香草起司派
(要是再來杯墨西哥Tequlia或長島冰茶就更完美了一w一)
酒足飯飽^^



星光碼頭,
第一次來是在跨年晚上,只看到五光十色和數不盡的人頭,
這次第二次來,看到的卻是正積極建設的愜意的休憩區。
沿著新光站到中間噴泉散步,邊愜意的聊天邊看輪船,
偶而提防一下來自背後的攻擊,
這些好像都對消化很有幫助?!



夢時代。喜來登影城。
成團的中心元素-->Sweeney Todd 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一開場就讓我嚇到,Johnny Depp的歌聲真的有這麼好聽嘛?還是別人幫他配的...
聲音真得很像,也很好聽。讓我想對這演技好又有好歌喉的變態說一句...上帝一定是公平的= =
(回家後google了一下,發現他以前組過樂團耶  "The Kids" )
劇情其實沒什麼,很冗也很好猜,血腥的部分也不比大逃殺或絕命、奪魂等經典,
但這部片我一直覺得拍得很好
我看到Jonny Depp的演技,又登峰造極得上了一層樓,所有表情都恰到好處的入戲又能生動的呈現給我們。
我看到導演成功的呈現好萊屋黑白老片的感覺,不花俏不繁瑣,但又是恰到好處的生動。
我看到在驚悚恐怖片生涯中,最感壓迫的手法...
"when the dracula movie mixed the opera, it equaled to mental oppression."
拜託,都知道要割喉嚨了,為什麼刀子都到位了還要唱幾句歌 ...
壓迫感很大耶
要割不割的,我心臟又沒裝避震,這樣盪阿盪遲早受傷= =
to sum up這是一部我不會想去電影院看的好片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
英國領事館。(二級古蹟)
坐落在中山大學旁邊的隱密山腰上,從下面看還真看不太到,
多虧了熟門熟路的地陪(XD),才能找到這個喧囂裡的寂靜..
它是建築在面向港口的半突出山腰,從露臺可以看到"燈塔在閃",還有海。
另一面可以看到旗津,
一百零六層階梯之後是很跳痛的十八王公廟,
但雖然和領事館毗鄰,還是很巧妙的用木構圍牆隔出獨立的地域,讓人不覺得中西衝突。
領事館本身是台灣第一棟洋樓,1895。
是英國人設計的,(很明顯的羅馬柱)
整坐幾乎是紅磚搭蓋,而時光流逝讓紅磚透出古意盎然,磚與磚之間的斑駁也訴說著歷史。
木構樑架想必無法忍受時間催殘,所以早已翻新,但館外空地仍放了一根古蹟木樑。
下面有些咾咕石的底部壁面等等,不知道是維修時用上去的還是原本就有的。

相對於領事館本身的古色,四周被規劃成露天咖啡,
現代的裝潢和燈光設計並沒有對建築產生干涉,反而平添一種放慢步調的柔美。
由於景觀視野很好,咖啡的設計也在圍欄邊設坐位可以朝下看海看夜景。
在夜色還沒完全布滿天空的黃昏,靠在圍欄上聽聽海浪,吹著徐徐的海風,和朋友聊天,
不知不覺,我已經徹底擺脫生活上的枯燥乏味和庸庸碌碌,
慢慢的在慵懶和緩慢中找到屬於我的,得來不易的愜意。

我只能說,要是到了高雄的海邊,除了西子灣旗津,今天又發現一個A級的休憩點^^




XX牛肉拌麵。
忘記名子了= =,不是那麼重要,
110的牛肉拌麵真的屬於高價位,雖然肉很實在面也很好吃,
但是,是有沒有那麼油...吃了會膩= =
要是油有瀝乾,這家店可列入再度光臨的店~
(謝謝某人請客^^,雖然平常幾乎不給別人請的,但那時候卻很自然的接受了耶...科科)



吃完大家都很飽,所以又去散步啦~
愛河畔。
邊走邊聊天,
話題亂七八糟的從路旁奇怪顏色的樹到露天咖啡駐唱歌手,
有一搭沒一搭的,
真是愜意的表現極致 ^^



經過愜意的一天之後,最終的挑戰就是冒著寒冷飆車回家。
忘記帶圍巾的代價是要一手捏著領口一手催油門,
(真得很危險= =  要是緊急剎車會亂飄+甩尾...)
後來跑去小七買熱飲+毛巾塞脖子,
全身上下包的密不透風還是很冷= =
反正有安全到家,還不知道有沒有感冒。 


愜意又心情好的一趟^^
謝謝你們^^




------本日笨點------
某甲:耶?吃東西掉桌上...小-孩-子XD
某乙:沒辦法阿,叉子有洞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oiuytrechu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