突然想到上次去墾丁的故事。

我、邱邱、咩、XU的故事。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

到現在我還是覺得莫名其妙。

這也太冤了。



一群大學生高高興興的到寶島最南端,享受些青春的氣息,
海灘、陽光、白浪、微風,或許還有些正妹,
儘管我們不算是普通的大學生,
但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,就算是神,例如賭神或食神,也有殺青休息的一天,
所以我們出來透透氣也理所當然的事。









但竟然遇到這麼血腥又悲慘的事情!



話得從最前面說起。
我們四個人都是台灣某CT大學的學生。

XU是我的搭檔,不管是打球、打麻將甚至是泡美眉,我們總是喜歡鬥個高下,
我們的球技和牌技不分軒輊,但把妹這部分似乎是被他先拔得頭籌,
哈,都說是好哥們,讓他先發光發熱又怎樣。不過這場子遲早要找回來就是了。

邱邱是W系的高材生,活潑好學,平時總是青春洋溢,綁個半頭,背了台單眼相機四處亂晃。和我跟XU也是好哥們,他拔到的頭籌有一半還是邱邱的功勞,這也是題外話了。她在系上也算是花級人物,一笑會傾城,再笑好像就停不下來了。

咩是邱邱的姊妹淘,平常很低調,也很少跟其他男生接觸。但嬌小可愛的她畢竟逃不過XU的眼睛,也逃不過他煽動群眾起鬨的凌厲的手段,最後硬是陪著他發光發熱。她骨子裡其實很開朗,很快就跟我們混得很熟。活潑的個性很快和大家打成一片,只不過這人有個小小的癖好,就是喜歡假裝自己是一隻羊,具體原因還不清楚。



春假開始沒多久,我們就結伴到墾丁海灘上享受南國氣息。
看似四個無憂無慮的大學生。但真得是這樣嗎?



其實,邱邱是M國的危機處理暨破壞局局長,有點像中國的公安首長外加美國的SWAT。當然她雷霆霹靂的手段不可能在校園裡出現,只有私底下幾個人知道而已。
如果說邱邱在明,那咩就是在暗。她是M國情報與暗殺局最高對外代表,同時還是全世界最厲害的駭客之一。她曾經三十分鐘內癱瘓全世界羊肉料理協會的各分部,就只因為他們新發現一種烤羊肉串的方法。
如果說她這麼優秀的情報網,一開始都被XU耍的團團轉,那XU又是何許人也?
其實我的好搭檔是一個大魔導師。正確的說,是一個瘋狂科學家,他在十年前就研究出操縱原子的方法,經過十年不斷的改良,以經可以隨心所欲的轉化元素並聚集能量,所以才會出現如魔法師般的奇怪景像。



還是來說說那天在墾丁的事,

想起來我還是摸不著頭緒。

我們看起來就像青春洋溢的大學生阿,毫無破綻,怎麼會發生這種事呢?



那時候的我,在海邊追逐著陽光,踏著青浪哼著歌,沿著潮汐線奔跑著,

冷不防,我覺得背後左側有輕微風聲,心念電轉間知道有人拍了一掌偷襲我,速度之快以經不是我能應變得了。我只好狠下心,一口氣護住心脈,背後肌肉繃緊硬生生接了這一掌。碰的瞬間五臟六腑好像都被攪動,即使靠著地上的軟沙抵抗衝擊,我還是忍不住一口血噴了出來。


我剛回過神,偷襲我的人以經不見了,但我沒有心思去想到底是誰,因為眼前一個更大的危機迫在眉睫。

我噴出的血竟然引來大白鯊,在這清澈的珊瑚岸!










我大吃一驚,趕忙回頭招呼其他三人。

她們也瞪大了眼,想不透這煞星到底從哪出現。但當務之急當然是先疏散附近的遊客,我們衝到岸邊朝在水裡的遊客大喊大叫,但無奈大家都沉浸在溫暖可人的陽光裡玩瘋了,大白鯊又潛伏的很巧妙,竟是沒有半人答裡我們。

邱邱心急如焚,顧不得身分曝露,一把抓起地上零零碎碎的尖珊瑚片,手腕一轉運勁射了出去。珊瑚片並沒失了準頭,一片片準確的擊在鯊魚身上,沒想到那些勁道能擊穿CT大學第二餐廳桌子的珊瑚片,打在鯊魚身上卻是不痛不癢,反倒是激怒了它。它賊眼轉了轉朝向我們,我們一時之間也傻住。



"快跑。" XU 大喊,
但剛叫完,大白鯊從水裡消失了。

"它會到哪去?" 大家你看看我,我看看妳,都不知道該怎半。
突然邱邱發現腳底怎麼有微微隆起,

"小心------" 咩指著邱邱腳下大聲尖叫,

說時遲那時快,邱邱想都沒想,平時對肌肉的訓練瞬間發揮,往上一蹬飛的老高。
在她飛起的瞬間,嘩的一聲,大白鯊竟然從地底冒出來!









閃過這波攻擊,我和邱邱心有餘悸的對看一眼,但我們都在對方眼神中看到無奈。
難道,這次南灣潔白的沙灘將會染上鮮紅? 潮汐可以抹掉顏色,但卻抹不掉慘痛的回憶阿!

不甘心,還是不甘心。
但是面對這海洋霸主,我們也只能束手就範。

我呆呆的看著一米外的血盆大口,內心閃過無數畫面,傳言一生中的記憶在臨死前會全部上演過一遍。霎那間,我看到小時候的歡樂,爸媽年輕時的微笑,少年時期的荒唐、無知,浪子回頭後的奮發。還有身影朦朧的那個她......
我今天大概是栽在這了,我想,有潔白的珊瑚作墓碑也不錯,還有海浪替我輕撫,伴我長眠......



眼角餘光瞄了瞄,
邱邱滿臉悲憤,咩在一旁嚇的哭出來,我轉過頭尋找XU的身影,想和好搭檔說最後一句再見,



沒想到XU渾身顫抖,眼紅如血,暴怒的看著大白鯊,



"你˙竟˙敢˙害˙咩˙哭-------------你˙她˙媽˙的˙去˙死˙吧!"



風起雲湧,天地為之變色。
放出大絕的XU,儘管姿勢是那麼的怪異和引人發笑,但灑落在我眼中的,卻是我有生以來見過,最帥的身影。









邱邱見機不可失,使出暴躁之力把大白鯊打到海面上,XU也跟了上去,

只見一個龐然大物劃過空中,後面跟著一個發光的小點,




"咩------不-------哭-------噢-------"  隨著血紅的雙眼和全身的吶喊,XU胸前的能量球也爆出強烈的光芒, 







轟!!!

石破天驚的一擊過後,海面上的天空只灑下一片血雨,和耗盡全身精力的,狼狽不堪的英雄。





"幹!你太屌了!"
鬼門關前走一遭,我興奮的跑過去。
最帥氣的pose,生死關頭產生出更堅定的情義。












這個事件到這邊也算一段落了,我們仍然回到CT大學默默的上課,

但我怎麼想也想不出來,那呼我一掌的始作俑者是誰,

想不出,為什麼大白鯊會鑽到地下。

更不知道尋尋覓覓,幾時才能覓到在我記憶片段中的那個朦朧身影......

這些事,至今在我心頭仍是個謎......





(下台一鞠躬)
(作者  poiuytrechu)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oiuytrechu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