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幾天想了很多,
人活著到底為了什麼,我在這到底有什麼意義,
心跳是在跳個什麼勁,肺是在呼吸三小?
我到底算不算廢渣?
很想說算,但比上不足比下有餘,下面怎辦?


其實不是哲學,應該是活了十九年多一點的一個省思。


再224天,我就在這世上苟活20年了。
20年就是七千兩百多天,幹他媽多恐怖的數字。


回首兒時,至少有記憶開始,
我就不愁吃不愁穿,房子不小衣服不少,遊山玩水,出國晃晃不計其數。
不至於嬌生慣養也免不了倍受關愛。
家裡不算特別有錢,但生活也是有個水平,想吃想買的只要開口,想想還都是爸媽自己省下來的。
能生在這個家庭,這樣的父母長輩,也應算是命。


我沒有多少同情心,沒有悲天憫人的胸懷,
講些大道裡大演說,世上還有其他人吃不飽穿不暖,那些"其他人"我又不認識干我屁事。
不過至少,我的血緣至親,我的朋友,我所認識的人,在我心裡有一席之地的人,
所有給過我幫助的人,所有我值得回饋的人。
我都還記得你們。


男子漢大丈夫,頂天立地的站在這世界上,
受滴水之恩,必當湧泉以報。
這道理我雖然愚昧還是懂的。


必報必報,飲水思源當然還是要先報父母恩。
養一個人快二十年,不說別的光經濟壓力就很沉重。
更不用說心血勞力,不是實質的東西能比的。


但是我他媽的再幹嘛?
小時候再幹嘛?無憂無慮的童年是嗎?
錯過黃金學習時刻,整天只知道打球玩紙牌,
學了鋼琴小提琴,六七年的苦功到國中就廢了,就因為賭氣。
國中再幹嘛?考個台南頂尖的數理班就屌起來了,
的確頭腦比別人好一點點,就那麼一點點,
書都不讀再幹嘛?別人都再奮發我在打網遊我操。
還跟家裡鬧彆扭。
到這樣我已經他媽浪費九年。


隨班上的推移高中理所當然的也是那種噁爛班。
現在真後悔。
侷限在小台南,大不了加高雄。
沒有競爭就會懈怠不只是商場守則,
高一高二自以為已經do my best就fool around,
高三...跳過。老實說是因為這樣所以只有交大,
但事情就這樣,我知道這不是妳或我的錯。
為了考大學整天盡在讀那些一樣的東西,
不懂的一定要搞到懂,100%懂才會100分,可笑。
世上知識那麼廣,哪來100%?
所謂知識不只有物理化學數學生物語文,
還有其他星相學程式語言色彩學調酒技術紫微斗數,這也只占億分之一,
知識何其廣包羅萬象,高中三年只侷限在小小一塊畫地自封,
這道理為什麼當時不懂??


現在回首,很明顯我浪費了十二年。


雖然我不相信什麼命運之說,
也很希望未來能掌握在自己手裡,
但似乎,
從考國中那瞬間好像就註定,未來是掌握於我身旁的大環境。
命運是靠自己改變,但我沒機會也沒方法。
讀書、考試、升學、然後勒、不知道。


我的夢想呢?
不知道,越來越遠。


講了這麼多,
活了十九年,我還是一事無成,沒有任何成就。
撇開那些十幾歲就當裁判或上世界舞台或披國家戰袍或破世界紀錄。
拿周圍認識的朋友來說,
同輩的朋友,有的以經升中士上士,
有的在柏克萊念書,
有的跳級在合犬醬料,
有的交遊廣闊各國朋友都很罩,
有的創了許多歌曲坐鎮夜店,
有的拿一堆學科金牌。
或許生活天差地遠,但大家都已經小有所成。
我莫名其妙活在世上,條件不比別人差,
但是現在還是這樣。


是因為沒有目標。


要是從小就能朝我的夢想邁進,
不是老王賣瓜,我相信自己現在早就小有成就。
為什麼中國和日本人喜歡抓小孩子來訓練?
除了經濟問題,
從小訓練,長大後即使不是他們的意願,
他們也必定會為了國家,為了自己一身能力而驕傲!


想拿點什麼東西來回饋,
回饋父母,回饋身旁的朋友,
但是卻發現什麼都拿不出來!
我在幹嘛?









浪費十二年,
白癡都該改進。
我在覺醒的當下就努力矯枉過正。
成不成功還不知道,只知道一定要堅持下去。
大一的生活,我很盡量在do my best,當然沒有蠢到跟國中一樣滿足在當下。
追求夢想、充實自我、吸收知識、想受生活。
齊頭並進。






現在談回饋,心有餘而力不足。
在給我一陣子,
我絕對知恩圖報。






大二,
該出發了。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oiuytrechu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